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2023/08/02/ 17:34 来源: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新政办函〔2023〕28号

A类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田春雷代表、于福文代表、马胜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兰州新区教育系统教师编制的建议》收悉。对您所提建议,现结合兰州新区教育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兰州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积极向上争取、深挖内部潜力、创新编制管理等举措,不断加强教育系统人员编制保障力度,助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一是强化编制保障。近年来,新区通过接收中川、秦川、西岔、上川4个镇托管移交编制,协调省委编办核增新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编制等方式,全力保障教育系统用编需求,目前新区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暂时能够满足引进急需紧缺骨干教师需要。

  二是创新编制管理。探索建立“基础编制+周转编制+聘用制人员总控数”教师编制管理新模式,新区组织部每3年会同新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学校布局调整、城乡人员流动、学生规模变化等情况,动态科学核定各学校教职工编制和人员总控数,作为教师岗位晋升、职称评定依据,实现在编教师、聘用制教师同工同酬、同等晋升,大幅提升了新区教育人才吸附力。

  三是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新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城乡区域人口流动、教育教学规模和教师队伍结构等情况统筹调整使用教职工编制,定期向新区组织部备案,推动编制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合理配置,着力解决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不平衡的问题,使教师由“学校人”转为“系统人”。

  近期,新区组织部正在会同新区教育体育局根据未来三年新区教育工作发展需要,重新核定新区教育系统人员总控数,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基础保障作用。下一步,新区组织部、教育体育局将根据新区人口增长情况,加大与省、市机构编制、教育等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上予以新区更大的支持。

  非常感谢您对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请您继续加强对新区教育系统教师编制工作的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兰州新区组织部

  通讯地址:兰州新区一号办公楼1049室

  联 系 人:张莺  

  联系电话:0931-8259380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31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