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延期缴费到6月底!

 2023/05/25/ 17:34 来源:秦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秦川园区辖区广大居民:

  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参保质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视频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延期缴费至2023年6月30日。在延期内缴费的,实行当月缴费,次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的政策。为切实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权益,减轻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请还未参保登记或缴费的居民,抓紧时间办理参保缴费,每人350元。

  一、参保登记

  1.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停保后重新参保的,请到园区、乡镇、社区,持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居住证明)进行参保登记。

  2.在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的微信小程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为本人登记”或“为他人登记”进行申请,登记后即可缴费。

  2.已参保登记但未缴费的人员,可直接进行缴费。

  3.对当年出生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90天内办理入户手续,持户口簿在就近的园区、乡镇、社区办理参保缴费,并按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

  二、缴费渠道

  1.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信合、农行、兰州银行、建行等营业网点线下缴费,也可通过上述银行手机APP及其微信公众号缴费。

  2.微信支付→城市服务(定位兰州)→社保→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3.支付宝市民中心(定位兰州)→社保→居民医保缴费。

  4.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甘肃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我要缴费。(或扫下方二维码缴费)

  三、咨询地点及电话

  秦川镇人民政府惠农大厅   0931-6860156

  上川镇民政大厅       0931-6800180

  小横路中心社区一楼大厅   0931-2125291

  秦川园区606办公室      0931-8255264

秦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