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

西岔镇开展居家养老拟补贴对象能力评估工作

 2023/06/16/ 21:27 来源:兰州新区

  “奶奶,您最近1个月有没有走路跌倒的情况发生,有没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西岔镇新康村村民韩其他家中,西岔镇民政社保工作人员和西岔中心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正在对6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服务拟补贴对象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既往病史和自理能力等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

  为进一步做好6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护需求综合评估工作,使全镇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西岔镇邀请辖区2名卫生院医护人员对照国家标准老年人能力评估表对辖区60周岁以上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家庭老人通过逐户开展评估、逐人核实需求进行了初步评估,累计评估85人次。

  通过初步评估,结合群众服务需求,西岔镇初步确定了助急服务、助医服务、助餐服务、助洁服务、助浴服务等5项拟服务项目,其中助急服务13人、助医服务20人、助餐服务3人、助洁服务32人。同时,将82位评定为半失能、失能老年人纳入B类范畴,待上报确定居家养老服务政府拟补贴对象名单后,将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服务,切实解决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燃眉之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