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绿色化工

2023“科创中国”兰州新区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23/06/13/ 11: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2023“科创中国”兰州新区绿色化工高端论坛开幕式现场。

  6月9日上午,2023“科创中国”兰州新区绿色化工高端论坛在兰州新区开幕。来自绿色化工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会聚一堂,围绕在“双碳”背景下推进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共谋绿色发展之策,共商产业赋能之计,共建合作共赢之路,助力兰州新区绿色化工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进展,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世珍,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费维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中国化工学会秘书长方向晨,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朱文辉,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主持论坛开幕式。

  2023“科创中国”兰州新区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是“科创中国”服务重点产业和兰州新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多场分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与省科协、科技厅,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院士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趋势、化工产业智慧转型等进行探讨,并就兰州新区加快高品质化工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工产业新城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兰州新区锚定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第三极”和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新高地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构建起融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创新主体、高水平创新合作、高素质创新人才、高效能创新环境于一体的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兰州新区围绕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150平方公里的绿色化工园区,着力打造国家规划面积最大、产业门类最全、转化科研成果条件最佳、安全环保标准最高、智慧管理水平最优、设备技术工艺最先进、“专精特新”产品最多、科技含量最高、军民融合程度最深的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园区。目前已开发建设40平方公里,引进产业项目200多个、落地产品1000余种,先后获评D类低风险化工园区,获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全省化工方向代表性园区。

  王进展在致辞中表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而聚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兰州新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严纯华表示,兰州新区产业基础良好、创新环境优良,希望社会各界加强与兰州新区的产学研合作,让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在兰州新区落地转化,为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力量。

  方向晨表示,中国化工学会将发挥学会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兰州新区全力打造国家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最佳基地、化工科技成果转化和中试最佳目的地、绿色化工发展最佳示范区。

  李东新在致辞中表示,兰州新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强化合作,掀起“头脑风暴”,形成“智力磁场”,重塑“共和国化工长子”优势,为国家化工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发展及战略安全贡献兰州新区力量。

  论坛活动期间,兰州新区围绕化工园区概况、优惠政策、投资优势等进行了重点推介,来自国内外百余家化工领域的企业家就加强与兰州新区合作,推动更多绿色化工创新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行了对接。

  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信厅、生态环境厅、应急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国内相关协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