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十项行动31条措施!新区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2023/06/02/ 23:1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近日,随着《兰州新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的印发,新区全面启动十大行动31条举措助力新区范围内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开展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行动。畅通企业吸纳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绿色通道”,及时兑现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开展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举办第四届“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交流会,高质量完成“三支一扶”计划和“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800个岗位指标。

  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服务支持行动。举办创业指导、创业交流和创业进校园活动,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和创业赛事活动,引导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政策代办、场地支持、创业指导、成果转化、跟踪扶持、咨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开展“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5月-11月,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多场次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推动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内延伸,加强档案传递接收服务、建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高校常态化联席制度,“一校一策”与高校对接,“点对点”把服务送到毕业生身边。

  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对接台账,完善信息数据库,健全结对帮扶清单,为未就业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

  开展青年专项技能提升行动。积极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嵌入式、定向式政府补贴类培训,提高培训后就业率。动员青年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省选拔赛、2023年“振兴杯”暨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素质提升等竞赛活动,对成绩优异的选手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符合条件的评定为“甘肃省技术能手”。

  开展就业见习质量提升行动。运用“大就业”信息系统,打造见习单位申报、见习政策宣传、见习岗位查询一站式服务。选树一批高标准就业见习单位,全年开发见习岗位不少于1500个,举办就业见习专项对接活动,促进见习供需双方对接,提升见习对接成功率。

  开展就业困难结对帮扶行动。聚焦脱贫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困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青年,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组织技能培训和提供公益性岗位援助,全力促进尽早实现就业。

  开展就业权益护航行动。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主动进校园送法送政策。做好就业报到证取消后衔接工作,简化优化落户、档案转递、报到入职等手续,及时提供集体户口落户、社会保险转移接续等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便捷流动就业。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