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十六次管委会会议
审议有关文件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3/06/02/ 10:5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6月1日下午,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六次新区管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兰州新区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登记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市政集团建设兰州新区西山生态人文纪念园经营性公墓的请示》及土地供应相关请示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孙敏、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设施管理,完善农业生产设施权能,维护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指出,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和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要通过公墓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用先进的殡葬理念、文明的殡葬方式取代不良的丧葬习俗,形成良好的乡风村容。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措施,加强协调,统筹安排,切实解决公墓建设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公墓建设取得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土地资源,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最大限度盘活存量用地,努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要严格项目投资额度、亩均投资强度等指标控制,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保障土地收益,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