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甘肃日报记者踏访兰州新区企业纪实

 2023/05/15/ 18:2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近日,甘肃日报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对我省部分民营企业进行采访,通过民营企业的切身感受,真实反映我省各地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其中对已扎根兰州新区的甘肃海亮和东方新希望进行了详实的采访。来自企业的声音,是对兰州新区营商环境的最好说明。

  甘肃海亮成长记 

  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到2022年6月14日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一期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甘肃海亮实现开工建设不到半年出产品、9个月实现量产的快速建设,创造了同行业建设速度新纪录。

  甘肃海亮项目实施后,由兰州新区相关部门组成的帮办代办团队,前往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前期手续上门代办服务,从工商注册、立项用地到竣工验收、不动产首次登记等全流程帮办代办,真正实现“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承诺。

  “兰州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邓烨说,项目二期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生产线计划2023年年底投产,企业发展前景喜人。

  “东方希望”更有希望 

  从加快投资到追加投资,从以商招商到聚链成群,东方希望集团在兰州的信心来自好的营商环境。

  “除了现场办公,每月至少还给我们打三四次电话了解情况,这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新区的‘诚’!”

  “这一系列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新区对企业的‘亲’!”

  鉴于兰州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3月东方希望集团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又在兰州新区投资了25亿元的兰州东金硅业金属硅产业链配套项目,包括10万吨/年石墨电极生产装置项目、9万吨/年硅基纳米新材料项目。一期6万吨/年石墨电极生产装置项目已于3月15日开工建设。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