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04/25/ 10:5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4月23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昌升在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区落地落实。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胡昌升在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大抓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城市建设管理,更好发挥平台经济“新动能”角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兰州市“强省会”行动担重任、强支撑。要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通过考核激励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建成具有引领示范效应和国际水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级新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