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三抓三促”新区在行动|聚焦“一流标准”实现“质效双优”

 2023/03/28/ 20:4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哪个词最‘热’吗?”“人民!”“没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至上’‘人民立场’等词出现百余次可以说是字字饱含深情,句句掷地有声。”——近日,在兰州新区组织部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讲堂”上,省委党校李景铭教授和参会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讲堂”,是新区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的行动之一。“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组织部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积极打造“素质过硬、质效双优、保障有力、作风公道”的模范部门。

  聚焦“政治坚定”,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部务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配班子,强化政治功能抓基层、打基础,注重政治引领聚贤能、育人才,以实际行动将政治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截至目前,新区组织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讲堂”、轮训班5期,在广大组工干部引起热烈反响,起到了凝聚智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关键作用,营造了人人争做忠诚担当标兵的良好氛围。

  聚焦“本领过硬”,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新区组织部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党性教育、提升专业素养。并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努力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锤炼“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同时,把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大平台,组织部班子成员带头赴新区化工园区、乡镇、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详细掌握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绩效考核开展情况,把握新动态,解决新问题。选派干部参与巡察、督导检查等任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真本领。

  聚焦“中心大局”,新区组织部紧扣国家、省委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使命,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聚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新区组织部召开抓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让“党建链”与“产业链”紧密相连。张贴“招贤榜”,面向全国公开选招优秀干部100名左右,名优教师和高校毕业生430名左右,医疗卫生人才70名左右。吹响“集结号”,举办“产业新城·智享未来”大型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等活动,共计300余家重点企业参与,7.6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万人。

  新区组织部聚焦“质效双优”,树起争创一流的标杆,激发竞相出彩的干劲,以秉持严谨细致的精神,确保将每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彩,为全年组织工作按下“快进键”。聚焦2023年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台账”责任机制和“督导+考核”的落实机制,激励每名干部自加压力、冲锋向前,大胆干、创新干、务实干。聚焦执行有力,始终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纪律、标准、程序,在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等方面主动求新求变,努力蹚出新路,以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推动组织工作干出新成效、开创新局面,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山宁表示,组织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将按照走在全省前列、进入第一方阵的要求,带头贯彻落实 “三抓三促”行动,把争创一流的标杆“立起来”、干事的精气神“提起来”、过硬的本领“强起来”、务实的干劲“鼓起来”,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干劲、一流效能诠释“兰新先锋”的使命和担当,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