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启动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会
才聚新区 筑梦新城

 2023/03/17/ 11:5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史晓峰 祁瑞龙

  近日,兰州新区2023年“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会(西岔专场)启动仪式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首场招聘会吸引百余家企业参加,向毕业生提供3200个就业岗位,吸引7600多名毕业生到场,2.1万人通过云端参与直播带岗,最终3656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会,是兰州新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更好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区不仅将全力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同时将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引育政策,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帮助解决引进人才的人事关系、社会保障、住房安居等现实问题,让各类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分别与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昱重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东港药业有限公司、甘肃铭启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携银正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将通过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深化政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兰州新区2023年“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活动第二场、第三场近日分别走进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来自新区重点产业的60余家企业携新材料与新能源、化学化工、机械、贸易经济、行政综合等600余个岗位现场招揽人才,吸引3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0余人,其中研究生230余人,本科毕业生970余人。

  后续,兰州新区企业还将走进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进行校园巡回引才招聘活动,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新区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

  新区举办“助企援岗 职等你来”专项招聘活动

  近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助企援岗,职等你来”春风暖民心专项招聘活动在孵化大厦西裙楼一楼成功举办。160家新区重点企业提供794个岗位类别,岗位需求总人数达7423人,吸引2.1万名求职者参加,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92人次,双向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

  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兰石集团、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甘肃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等160家新区重点企业到场“招贤纳才”,涉及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引才岗位覆盖企业管理人员、软/硬件工程师、生产技术员、财务、人力资源、研发员、销售经理等类别,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和求职机会。

  在各个企业招聘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纷纷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并根据自身优势及需求寻找合适的岗位。各家招聘企业负责人一边细致讲解岗位信息、用人要求和用工待遇,一边为符合要求且有意向的求职者登记信息,开启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我已经询问了几家企业关于电气技术的岗位信息,待遇不比我以前在兰州上班时差,而且离家近,还能照顾到家人。”家住宗家梁社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原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招聘会现场,没想到一到现场就和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作为落户兰州新区的重大项目,总投资41亿元的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也为求职群众带来了多个优质岗位。“公司现用工需求在150人左右,招聘会才开始1个小时,就有300多名求职者咨询,登记信息220多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80人,基本满足现阶段用工需求。”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中川园区党委、管委会坚持稳就业这条主线,着眼于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千方百计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不断强化园区就业服务能力,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为满足有求职需求又无法到场的求职者了解招聘情况,寻找心仪的企业,中川园区党委、管委会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网络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直播活动吸引19.1万人次在线观看并就招聘岗位、招聘企业情况以及用工待遇进行咨询。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