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展风采】

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
——新区开展多项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3/03/14/ 10:0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史晓峰 李佳丽 祁瑞龙 魏晓倩 见习记者 白祎炜

  庆“三八”展风采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组织插花体验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开展插花体验及读书分享活动。

  新区花卉交易中心花香四溢,春意盎然。活动中,花艺老师从构思、选材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插花。大家精心构思,用心设计,耐心修剪,将温馨的康乃馨,浪漫的玫瑰花等各类花朵制作成色彩艳丽的花篮。随后,大家来到新区图书馆,踊跃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尽情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通过一系列极具意义的活动,大家在创造美和分享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魅力女性巾帼花香

祥和景苑社区、新区图书馆联合开展庆“三八”主题旗袍文化活动。

  3月8日上午,新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工会委员会、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在新区图书馆举办“魅力女性·巾帼花香”兰州新区管委会机关女职工艺术插花培训活动,机关女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材品种和花语,讲授了鲜花修剪和养护的基础知识,示范插花技巧。大家一边倾听一边动手修剪花材。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枝枝经过修剪、巧妙搭配的花束,组成了一件件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大家在插花中找到了乐趣,在交流中拉近了距离,一件件插花作品寄托着新时代女性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活动中,女同胞们不仅学习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还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在尽情享受创作愉悦和艺术熏陶的同时,增强了对生活的激情。

  活动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新区美好未来贡献巾帼力量。

  女警力量彰显担当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激励广大女警在新征程上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彰显巾帼担当,3月8日上午,兰州新区公安局举行“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当天,队员们分为四组,按照分工开展首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女警们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宣讲和户籍政策解答。社区民警通过讲述真实案例,传授防范对策,组织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范意识;交警以案说法,通过与职工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一名职工心中;户籍民警现场解答了职工们对新区户籍政策、居住证办理等业务的咨询。

  庆“三八”健步走

中川园区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中川园区组织150余名妇女干部,在新区栖霞湖畔开展健步走活动。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家沿着栖霞湖健身步道阔步前行。一路上,大家以亲近自然、绿色出行为理念,或三五结伴,或单人快步向前,一边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边向沿途群众宣传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鼓励大家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此同时,园区所辖各基层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美容课程及体验、便民义诊、文艺汇演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中川园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系列活动展“她”风采

  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精神风貌,近日,城投集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职投公司工会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手册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

  房地产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傅勃儒带领8名巾帼志愿者,前往新区舟曲社区福利院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志愿者把米、面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手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老人们要把日子过好。

  置业公司举办女性职业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邀中国健促会健康管理网专业讲师白翠珍,以“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主题,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进行体检。讲座内容切合实际、通俗易懂,增强了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逐梦新时代,柔肩担重任。此次“三八”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激励她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