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

雷锋精神永传承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3/03/06/ 11: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姜波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区各界人士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爱同行 情暖敬老院

  3月1日,兰州新区财政局(国资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区海阳养老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巾帼与爱同行”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们有的帮老人理发、剪指甲,有的帮忙打扫房间。大家还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大显身手”,自告奋勇展示才艺,和志愿者们一同唱起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等歌曲,用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

  送医送药 文明实践树新风

  3月2日,吉利家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1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学雷锋送医送药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干部通过前期走访入户,对辖区60岁以上有基础病的孤寡老人的用药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登记,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志愿者们采购了价值1000余元的“爱心药品”送至老人家中。

  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为老人们送去健康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