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3个社区被评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3/02/25/ 14:1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获悉,经省减灾委办公室综合考评验收,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新舟社区、方家坡社区、彩虹城社区3个社区被评定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3个社区被评定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后,省财政厅近日也下发《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并向兰州新区下达了15万元的省级示范社区创建奖补资金。兰州新区将进一步打造和提升中川园区、新安社区和西岔园区文曲社区的综合减灾软实力,全力推进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

  据了解,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的要求,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兰州新区注重学习先进

  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各项防灾减灾举措,通过开展风险评估、基础设施建设、风险隐患排查、宣传培训演练等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将减灾工作向基层末梢延伸夯实,构筑起一道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降低人民群众受灾损失的安全防护网,提升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和灾害应急管理水平,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