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上门敬老爱老有温度

 2023/02/24/ 18:35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为发扬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2月21日,彩虹城中心社区团委联合“大党委”“大工委”“社工委”、辖区爱心单位18家,开展“‘龙抬头’敬老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义剪服务暖人心

  “张爷爷,我们来帮您理发了!”“谢谢你,小邹!今天是二月二,我想去理个发,但是腿脚不好,正为这事发愁呢。”

志愿者为兰州新区社会福利院老人无偿理发。

  老人说的小邹,正是彩虹城社区团员志愿者邹云鹤,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张爷爷理发难的事,就把会理发的妈妈拉入志愿服务队,到今年,母子俩义剪已经5年。

  在兰石家园社区,志愿者在团支部书记杨婷的带领下来到刘爷爷的家中。志愿者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询问老人喜欢的发型,不一会儿就为刘爷爷老两口剪好了头发,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此次志愿活动共为64位老人提供义剪服务。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上门理发。

  同天,栖霞中心社区、方家坡社区也组织了公益理发志愿活动,为兰州新区社会福利院的30多名老人无偿理发。宗家梁社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幸福驻心头”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20余位老人及特殊人群提供义剪服务。

  健康义诊入心来

  “咱们社区的义诊活动真好,医生不仅给我号脉、量血压,还向我介绍了几种保健方法。”居民赵阿姨高兴地说。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团员青年志愿者引导前来咨询的老年人有序排队、登记、量血压,使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进行家庭医生宣传、义诊咨询,另一路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等服务。“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有没有去医院详细检查过?”医生一边把脉一边询问,并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健康保健、日常医护等常识。“现在的年轻人是有大爱的一群人,他们能时刻想着老年人,为我们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刚刚检查完的杨阿姨对义诊赞不绝口。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老人230余人,问诊居民400余人。 

  (记者 姜波)

  养老认证暖人心

  近日,中川镇兔墩村村委会成立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工作小组,全覆盖开展认证工作。

  兔墩村通过梳理未认证人员名单,分类建立台账,由小组成员分工负责,第一时间在社队群转发“甘肃人社认证”手机APP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操作流程;可以自助认证的老人,通知本人及时办理;同子女随迁在外的老人由小组成员联系其子女予以办理;针对高龄、病残、独居的村民,安排专人上门认证。

  中川镇兔墩村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处着手,在实处见效,持续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接地气的惠民服务。

  (记者 祁瑞龙)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