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上川镇中心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24/ 18:33 来源:永登县上川镇中心小学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规及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本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依据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管理全镇各校教育工作,实施中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根据学校规模,设置学校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抓好教师队伍师德建设,使每个教师都热爱教育事业,做好安全防范,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促进中小学学生持续、全面发展。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永登县上川镇中心小学隶属于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本单位包含1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完全小学、2个教学点、1所中心幼儿园。

  2、人员设置情况

  实有编制165人,2023年1月实有财政供养人员182人,其中:在职教师162人,遗属20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23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57.16万元,2022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5.63万元,2023年较2022年增长2061.53万元,增长幅度114.81%,因为2023年教师、学生数增加,各类经费相应增加。

  人员经费支出3820.55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783.86万元,津贴补贴684.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1.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0.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2.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54万元,住房公积金158.42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6.48万元,班主任津贴40.02万元,生活补助(绩效工资)1571.38万元,独生子女费0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6.61万元,其中:单位取暖费0.8万元,办公费2.8万元,福利费33.01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3年我单位预算项目支出78.525万元,2022年我单位预算无项目支出,2023年较2022年增加78.525万元,因为2023年学校公用经费按项目支出申报,因此项目支出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

  2023年“三公”经费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既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也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1万元,分别是采购办公桌2.1万元,A4彩色打印机1.8万元,复印纸3万元,桌前椅0.88万元,办公椅2.32万元,台式计算机4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3726.22万元。本年度增加0万元,折旧675.96万元,现有固定资产数3050.26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3年我校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支出严格按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收支平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上川镇中心小学2023年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在2023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

  2023年我单位将按照国家预算法等相关要求,严格杜绝乱花钱、违规花钱等现象、控制经费开支、特别是经费开支,争取每笔开支都做到合理合法。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新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2023年永登县上川镇中心小学公用经费绩效目标表

  3.2023年永登县上川镇中心小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