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24/ 18:33 来源: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按照《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文件规定,现将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新区管委会日常政务事务协调服务工作。

  (二)负责新区管委会各类会议、重大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管委会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

  (三)负责新区管委会文电办理、印信管理工作。负责以管委会及管委会办公室名义发文的审核把关、制发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管委会及管委会办公室文书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查阅等工作。

  (四)负责新区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法规、政策和制度,指导、督促新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管理新区各级政务新媒体工作。指导新区电子政务工作,负责新区电子政务办公平台监督、管理和推广应用工作。

  (五)负责新区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新区政务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及考核、通报工作。指导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

  (六)负责新区与省、市、县人大、政协的联系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和考核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省内外人大、政协系统调研、考察新区的联络服务工作。联系新区基层人大工作。

  (七)负责新区政务督查工作。负责对国家、省、市及新区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市政府、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八)负责新区公务接待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新区公务接待工作有关规定精神,负责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要公务活动的接待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

  (九)负责新区外事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外事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执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外事工作部署。负责新区对外联络工作。承担新区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十)负责新区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负责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新区机关办公用房、干部职工公寓配备管理工作;指导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负责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管委会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负责新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负责新区机关总值班工作。负责牵头做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部门日常和节假日带班值班工作,统筹指导各职能部门所涉突发性、季节性、专项值班工作。负责编报值班信息,传达、督办省市和新区领导对有关重大突发事件的批示和要求。负责检查、通报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工作情况。

  (十二)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内设机构8个,即综合科、秘书科、文电科(政务公开办公室)、信息科(人大政协联络科)、督查科、接待联络科(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事务科)、兰州新区总值班室。

  2022年末共有干部职工53人,其中行政人员33人,事业人员9人,聘用人员11人。财政全额拨款供养人数5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408.29万元,主要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408.29万元。

  1.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2023年收入预算7408.2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7408.29万元,占100%。

  2.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2023年支出预算740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5.77万元,占25.72%,项目支出5502.52万元,占74.2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408.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1.6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01.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2.94万元,项目支出5502.52万元。与2022年度预算8432.73万元相比,减少1024.44万元,主要原因为专项经费项目减少。

  1.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740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5.77万元,项目支出5502.5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拨款预算65.45万元,占总预算0.88%。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预算64.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0.95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拨款预算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预算51.8万元,占总预算0.69%。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项)财政拨款预算33.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18.1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预算56.92万元,占总预算0.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05.77万元,人员经费1504.61万元,公用经费401.16万元。

  1.人员经费1504.61万元

  基本工资337.27万元、津贴补贴138.44万元、绩效工资25.08万元、个人取暖补贴32.94万元、过渡期奖励性补贴45.7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64.5万元、失业保险1万元、工伤保险0.95万元、基本医疗保险33.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8.14万元、住房公积金56.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50万元。

  2.公用经费401.16万元

  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办公费7.8万元,印刷费2.6万元,邮电费10.92万元,差旅费32.76万元,维修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321万元,福利费11.86万元,培训费7.1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

  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1905.77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257.04万元,同比增加1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支出5502.52万元

  春节慰问费13万元,彩虹城25号公寓楼运行费516.14万元,新区1号办公楼运行费3567万元,公租房B区2号楼运行费279.18万元,机关食堂运行费820.73万元,人才公寓运行费42.46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5万元,2022年文件印刷扫描费用8万元,新区政务新媒体第三方检测服务费6万元,新区文件印刷费50万元,兰州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营服务费175.01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5502.52万元,与2022年相比减少1281.48万元,同比减少18.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区1号楼办公楼运行费及公租房A区1号楼运行费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401.16万元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01.16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办公费7.8万元,印刷费2.6万元,邮电费10.92万元,差旅费32.76万元,维修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321万元,福利费11.86万元,培训费7.1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01.16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76.72万元,同比增加2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有所增加。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基本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共计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未列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2.增减变动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5.6万元,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7.6万元相比减少了12万元,同比减少68.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减少了12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3年,管委会办公室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规范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七、政府采购

  2023年兰州新区管委办公室采购预算2.61万元,主要为复印纸1.41万元、硒鼓1.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净值451.56万元,无形资产净值5.65万元。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有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附件:1.2023年管委会办公室预算公开表

  2.2023年管委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2023年管委会办公室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3年2月24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