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24/ 18:33 来源: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

  一、单位主要职责

  秦川中心卫生院坐落在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是兰州新区综合业务水平最好的一所非营利性一级甲等医院,承担着秦川镇及周边地区10多万人口的医疗救护任务。医院始建于1953年,围绕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主要职能,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一)根据辖区居民对卫生服务的需求,协助秦川园区及秦川镇政府制定和实施本地区卫生保健工作。

  (二)在秦川园区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开展以“病人为中心,靠质量求生存,靠创新求发展,靠特色创品牌”为中心的医疗服务,宣传卫生科普知识,进行全民健康教育。

  (三)防止传染病、地方病,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做好预防接种和计划免疫工作;做好当地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

  (四)开展门诊、住院和家庭病床患者的诊治以及急救工作。

  (五)开展老年保健、精神卫生和社区康复,防止非传染性的慢性病。

  (六)负责卫生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和反馈,及时准确地掌握情况,定期完成各种报表任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卫生院服务人口,服务半径,防病治病任务和发展规模,内设门诊部、住院部、护理部、医技科、综合服务部、预防接种科、公卫科、医保科等相关科室。

  1、门诊部

  (1)急诊室:负责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治疗和转诊。

  (2)内儿科:开展内儿科疾病的诊治。

  (3)外科:开展外科疾病的诊治。

  (4)妇科:开展妇科疾病的诊治。

  (5)中医科:以特色中医药及中医适宜技术为重点,开展门诊及住院服务。

  (6)医技科:开展彩超、心电图、医学影像(放射科)等功能检查。

  (7)检验室:开展肝功,血、尿、便常规化验及生化、淋病、梅毒等特殊化验。

  (8)中西药房:负责中西药房的处方调剂、销售统计、仓贮保管。

  (9)口腔科:开展口腔疾病的治疗与修复。

  2、住院部

  (1)内儿科:医疗和护理本科住院患者。

  (2)外科:医疗和护理本科住院患者。

  (3)妇产科:医疗和护理本科住院者。

  3、护理部:负责全院的护理工作。

  4、综合服务部:负责全院的财务、采购、招投标、水电暖、房屋维修、卫生等后勤工作。

  5、预防接种科:负责本地区卫生防疫和妇幼保健工作,组织和指导村级卫生组织实施预防接种工作;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处理和上报疫情;负责农村防疫和妇幼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负责汇总上报各种防保统计报表。

  6、医保科:负责城镇医保患者的住院和门诊报销。

  7、公共卫生科:负责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0-6岁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慢性病等预防体检工作。

  (二)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实有工作人员115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47人(正式在编在岗42人,聘用人员5人),院内聘用人员68人。

  (三)预算单位范围

  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情况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016.38万元,较上年增加168.70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906.50万元,847.6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37.08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工资369.38万元,聘用人员工资39.85万元,社会保险保障缴费88.75万元,住房公积金39.12万元。缴费441.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福利等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41.56万元。152.97万元。包括办公费3.29万元;邮电费3.76万元;水电费2.82万元;单位取暖费15.47万元;差旅费4.23万元;福利费8.15万元;维修(维护)费1.50万元;印刷费2.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2.58万元,主要用于开支培训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5.27万元。253.28万元。生活补助(遗属补助)2.76万元;生活补助(其他生活补助)322.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遗属人员补助、职工绩效工资等。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加油维修。

  2、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动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经费比 2022年441.43万元增加95.6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职称晋升导致相应的工资及公积金、采暖补贴、社会保障费等增加。

  日常公用经费比 2022年40.51万元增加1.05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变化导致福利费等公用经费变化。

  对个人和家庭生活补助比2022年253.28万元增加71.99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职务晋升导致绩效工资总额增加。

  三公经费与2022年预算比较无变化。

  (二)项目支出

  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09.88万元。主要为单位业务用房租赁费支出。较2022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5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培训费的支出。较上年度2.35万元增加0.23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变化导致培训费增加。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资产构成情况

  截止至2023年1月1日,流动资产825.31万元,较上年增长27.83 %,占资产总额54.3 %;固定资产净值435.81万元,较上年减少5.74%,占资产总额 28.67%;长期待摊费用258.85万元,较上年减少14.46%,占资产总额17.03%;在建工程 0 万元,较上年增长 % , 占资产总额 0.00 %;长期投资 0 万元,占资产总额 0.00 %;无形资产 0 万元,较上年增长 %,占资产总额 %; 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0 万元,占资产总额0.00 %。

  2、固定资产构成情况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258.08万元,占固定资产的 59.22 %(其中,房屋 258.08万元,占固定资产的 59.22 %);通用设备 42.01 万元,占 9.64 %(其中,车辆 0 万元,占 0 %,单价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 0 万元,占 0.00 %);专用设备 115.30 万元,占 26.46 %(单价100万(含)以上设备 0 万元,占 0.00 %);文物和陈列品 0 万元,占 0 %;图书档案 0 万元,占 0.00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20.42 万元,占 4.68 %。

  3、车辆构成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医院医疗急救保障用车。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7.25万元,主要为办公用品采购,具体安排如下:A4复印纸60箱12000元,A5复印纸20箱4000元,台式计算机8台40000元,便携式计算机4台28000元,硒鼓100盒15000元,粉盒100盒30000元,多功能一体机5台10000元,1.5P空调1台3500元,LED显示屏1组30000元。以上办公用品通过新区采购平台采购,保证政府采购合规化。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2022年在单位党支部的领导下,我院财务科派专人积极协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完成了2022年部门整体、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绩效运行监控、评价等相关工作。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2022年按照新区财政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扩面,充分发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主体作用,规范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强化绩效目标约束,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2022我院年初共计完成1个项目的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资金共计109.88万元。绩效目标申报严格按照标准完成,通过第三方专家审核通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2022年9月,按照绩效运行监控的相关要求,我院对本部门1-9月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监控工作。截止2022年12月,督促完成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根据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新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人员开展2022年绩效自评工作,对照年初整体绩效目标,我院较好的完成了总体目标。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对照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绩效评价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有:相关业务科室对项目绩效申报、监控、自评认识不深刻,重视程度不高。通过项目的绩效自评及评价工作,积极运用评价结果,纠正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09.8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0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9.88万元。

  2023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绩效评价结果为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支出严格按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收支平衡。项目执行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型也比较精准,达到了预算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 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永登县秦川中心卫生院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