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兰州新区41个重点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2023/02/21/ 10:3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2月20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获悉,2023年,兰州新区共筛选出概算总投资539.58亿元的4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面向全球进行招商。

  4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文旅康养、生物医药、通道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数字智造、现代农业、路衍经济和其他行业领域,既分类集中展示新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又根据新区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高品质项目,吸引优质企业。

  近年来,兰州新区加速释放西北旅游“集散中心、都市休闲”品牌效应,深挖温泉水会、影视基地、湿地公园等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开发“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旅游后发潜力逐渐释放。在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兰州新区推出兰州新区主题游乐园、兰州新区文化旅游博览园、兰州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兰州新区自驾游房车营地、兰州新区中川镇史喇口村乡村旅游建设、西岔园区陈家井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等6个文旅康养项目,总投资达28亿元。项目招商落地后,新区将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为新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兰州新区已落地多家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电池总装原材料企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壮大、完善产业链,今年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又推出概算总投资50亿元的兰州新区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概算总投资23.38亿元的兰州新区钠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5Gwh)。同时,秦川园区也推出概算总投资30亿元的兰州新区锂电池生产一体化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已完成初步选址及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基础设施配套齐全。项目招商落地后,将与已落地的海亮铜箔、宝武负极材料、金川公司磷酸铁锂等形成新能源产业链的补链、增链、延链、强链。

  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发展化工产业对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抢抓化工产业转移机遇,新区大力发展绿色化工产业,化工园区今年推出的4个石油化工项目,其中两个都是兰州新区高端农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另外两个分别为概算总投资50亿元的兰州新区年产20万吨BDO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的兰州新区年产5万吨聚乳酸项目。一座西部地区特色鲜明、工艺先进、环保集约的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正在兰州新区快速崛起。

  此外,包括概算总投资20亿元的兰州新区飞机拆解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的兰州新区废旧锂电池回收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的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概算总投资5亿元的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的兰州新区创新疫苗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概算总投资6亿元的兰州新区新型医药包装材料生产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的兰州新区大数据超算中心项目、概算总投资5亿元的兰州新区大型总部经济结算中心项目、概算总投资0.33亿元的兰州新区万亩高原夏菜基地项目和概算总投资7.09亿元的兰州新区冷链生鲜“中央厨房”产业园项目等多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向全球客商抛出了“橄榄枝”。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