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川镇人民政府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2/16/ 10:38 来源:中川镇人民政府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我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镇党政办负责,要求镇各部门按时整理相关公开材料,统一由镇党政办联系上级部门发至新区网站及镇微信公众平台。

  (二)公开内容和形式。我镇严格按照新区相关要求发布信息,规范指南和目录编排体系,及时更新了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相关内容。通过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对外公共服务能力。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三)多渠道公开信息。我镇通过镇村公示栏、微信公众平台、新区政府网站等多平台公开了镇政府的机构职能、政务工作、财政信息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实现了服务为民的目的。2022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住房保障、公共文化、养老服务、就业创业、履职依据、村务公开、法律服务、涉农补贴、预算决算等类别。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一些部门在思想认识、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公开不主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较为单一;三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信息更新极快,要定期采集资料,存在一定的难度,需进一步加强镇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配合。

  2023年,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兰州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为我镇群众广泛、深入地了解政府信息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不断推动我镇服务型单位建设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镇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加强对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将群众最关心的、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村委会等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加强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等多种途径,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不断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