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2/16/ 10:40 来源: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兰州新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编制了《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新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园区中心工作,创新机制,优化流程,增强实效,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中川园区在新区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公示公告类信息7条。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向社会发布各类信息2700余条,其中公示类信息130余条。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受理事项78947件,办结78947件,办结率100%;镇(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33501件,办结33501件,办结率100%;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共受理事项8635件,办结8635件,办结率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在充分运用新区门户网站及园区、中川镇、各村政务公开栏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机制,积极推进园区政务新媒体建设,确保政务新媒体正常运行。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各类动态,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需求。依托园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提供政府信息查询、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三)回应舆情关切情况。高度重视网民留言、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网上信访办理工作。2022年共受理网民留言920余条,按期答复率100%;共接收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16400余条,处理16400余条,完成率100%;共受理网上信访案件629件,信访复查申请9件,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信息公开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政务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大、标准不够高、内容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不够积极主动。下一步,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强化激励和问责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使政务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