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集团化工热电公司开展锅炉炉膛窒息事故演练

 2023/02/14/ 10:2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2月10日下午,石化集团化工热电公司组织开展锅炉炉膛窒息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化工热电公司35T2号锅炉床热电偶被床料冲刷时,检修工作人员进入炉膛检查热电偶测量端时,发生炉膛窒息事故,导致检修人员昏迷倒地,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化工热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总指挥的调度下,现场抢险组携带测氧仪并戴好正压式氧气呼吸器,对检修窒息人员组织抢救,将其抬出炉膛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使窒息人员逐渐恢复呼吸与心跳。整个演练历时1小时。

  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充分检验了化工热电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以及应急预案、程序的执行效果。同时,也对化工热电公司检修班组成员进行了一次事故警示教育。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