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董保同在新区调研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责任 保障国控站点持续稳定运行

 2023/02/07/ 10:1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2月3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调研新区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葛建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陪同调研。

  在新区农投集团院内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董保同一行认真查看了自动监测站周边环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董保同对新区国控站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给予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的基本依据。要从严从实保障国控站点规范运行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董保同强调,地方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站点运维和基础保障,强化检查巡查,保障国控站点持续稳定运行。要树立大数据思维,持续提升监测数据分析水平,提升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做到“预防为先、防治结合”,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

  李东新对董保同一行来新区调研表示欢迎,并表示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改革发展实际,狠抓全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国控站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持续推动蓝天保卫战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兰州新区现有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点2个,分别是舟曲中学站点和新区农投集团站点,为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效数据支撑。2022年,兰州新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314天,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