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烟火气 升腾幸福味

 2023/01/31/ 18:1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李佳丽

  观灯展庆佳节、送春联添福气、太平鼓歌盛世……过年期间,秦川园区举办的年货节暨民俗文化活动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使“旱码头”点燃烟火气,为癸卯兔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样活动 激发消费热情

  走进秦川街道,年味扑面而来,大红的春联、各色的糖果,将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新建成的文化广场宽阔敞亮,鳞次栉比的建筑与大红灯笼交相辉映,把秦川镇渲染得喜气洋洋。

  “点燃烟火气,激活旱码头。”秦川镇在镇区沿201省道两侧、镇区街道悬挂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红灯笼约4000余个,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色彩。为方便群众购物,秦川园区邀请省内外数百家企业、商户齐聚秦川,在秦川镇迎宾路西侧设置摊位67个,在育才路北侧搭建摊位140个,还为流动商贩提供临时展销摊位,共同打造秦川年货盛宴。整齐的年货摊前,大人小孩正忙着品尝和挑选心仪的商品。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映华年。在秦川镇政府门前的街心花园,沿街的树木上装饰着绚丽的灯带。夜幕降临,花灯璀璨,美轮美奂。“非常漂亮,现在的秦川镇让人眼前一亮。”居民火先生说道。

  文化盛宴 展示浓浓年味

  敲锣打鼓添喜气,霸气舞龙过大年。在新建的秦王川文化广场上,五道岘村村委会的太平鼓、舞狮、舞龙正在紧张地排练中,演员们专注认真,腾转挪移,气势磅礴,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年红”的时候,意味着春节正式拉开序幕。小年当天,秦川园区邀请书法家在秦王川文化广场、秦川镇五道岘村村委会写春联、福字。现场10位书法家挥毫泼墨,500余副春联和1000个“福”字送群众。

  秦川年货节暨民俗文化活动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七,除了观灯展、写春联活动,还邀请了省内秦剧团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在新落成的文化广场为群众送上难忘的梨园盛会。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