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16:36 来源: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兰州新区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和群众关切,扎实做好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答复等工作,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兰州新区2022年政府信息工作要点》,2022年新区卫健委依法依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4条,公开形式分别为新甘肃、甘肃广电总台、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区报等途径,其中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发布29条,微信公众号发布62条,阅读量34776人次,新甘肃发布10条、甘肃广电总台2篇、新区报发布11条。信息公开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政策、健康扶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及卫生健康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涉疫问题。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疫苗接种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电话解释答复。针对兰州新区12345平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12320平台涉及的信访咨询投诉案件,及时交办处理,一年来累计处置各类信访投诉咨询1.3万件,其中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占93.45%,医疗卫生占3.87%,公共服务1.23%。处理12320平台信访投诉咨询263件,处置各类网络舆情38件、各类留言答复145件,做到了件件有回应、有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新区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但与党工委管委会信息公开要求及公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一是主动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二是政策主动解读不够,解读形式还比较单一。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的工作流程还不够完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需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3年新区卫健委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提升: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重点加强涉及医疗救治、卫生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提升政策解读质效,围绕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以视频、图解、文字等多种形式予以解读,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政策解读的质量和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