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16:49 来源: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2022年,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兰州新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编制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中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新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据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能分工,局法规科负责全面开展做好组织、协调和指导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责工作人员,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参照局《政务信息公开管理规定(试行)》,明确政务公开方式、内容、时限及审核要求,确保公开的信息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三)加大公开力度。依托新区门户网站、甘肃政务服务网、信用中国、“互联网+监管”、甘肃协同监管等平台,逐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2022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本部门相关工作动态212条;新制定规范性文件2个,公开规范性文件2个,现行有效件数24个;公布商品房预售信息41宗、公租房申请公示信息3次;公示行政许可1267条、行政处罚信息372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章立制方面仍存在不足。二是虽然通过新区门户网站及多种政务新媒体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但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只有新区门户网站浏览量和使用范围较广泛,存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政务新媒体社会使用量较少的问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仍需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国家、省、新区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一是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力度,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整合信息资源,完善平台建设,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三是加强时限督促,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