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新康载歌载舞辞旧岁 癸卯兔年新春欢乐大拜年

 2023/01/20/ 17:57 来源: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

  欢歌笑语辞旧岁,莺歌燕舞迎新春。120日,在春节来临之际,由兰州新区和甘南州委联合主办的“携手共绘同心圆·勠力筑梦新生活”——迎新春慰问移民搬迁群众文艺演出在新区新康村举行,为安置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甘南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甘南州委副书记杨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及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王国军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吉祥甘南》中拉开帷幕,舞蹈《藏家儿女心向党》《新时代的祝福》《欢歌新生活》以及原生态民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男声独唱《中华一家亲》等诸多节目将各种文艺形式和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展现了搬迁群众的生活新貌和精神风采。现场观众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幸福的笑脸上满是幸福感、获得感。此次演出在向搬迁群众表达新春祝福、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营造了文明、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氛围。

  “就要过春节了,这些精彩的节目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心里特别高兴。自从搬迁到新区后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新康村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恩情、心怀感恩,坚定信心决心,学习掌握技能、积极就业创业,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共建共享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家园。

  开展自然灾害避险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体现和重大部署。自2021年以来,兰州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承接自然灾害避险移民搬迁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积极发挥国家级新区责任担当,以新区速度、为民情怀,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质保量抓建设,按照“成熟一批、搬迁一批”的思路,稳妥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同时,新区把推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作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的重要抓手,全力帮助搬迁安置群众积极融入新区、参与新区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