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春节我在岗!

 2023/01/28/ 18:02 来源: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

有一份责任

因为他们的付出

有一份担当

这个春节格外温暖

有一种年味

叫做坚守

有一种爱

就是为你的幸福而守望

  守万家灯火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千家万户灯火通明享受过年的喜庆时,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的值班值守人员还在工作岗位上奔忙,他们用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切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用电无忧。

  “人无责任,无以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值守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将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坚定不移落实保供责任,及时消除各项设备缺陷隐患,全力以赴确保设备和电网坚强可靠供应,全心全意守护新区万家灯火,为新区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护一渠清水

  为了保障广大新区群众春节期间用水无忧,兰州新区水务集团供水保障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管网维护、水质监测、供水抢修、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用坚守换来一泓清水流万家。

  值班在岗人员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在家过年,但能为新区群众安全用水尽一份力,辛苦一些没关系,心里面也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新区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堂国说:“春节期间,我们将持续做好供水调度和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量足、压稳、质优’标准,保证群众用水安全,让大家过个健康年,就是我们的幸福年!”

  保温暖过年

  每逢春节,总有一些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供暖工作者便在其中。

  走进调控指挥中心,只见工作人员端坐在屏幕前紧盯着各端口的实时数据,正在进行供热安全监测。据兰州新区双良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分公司锅炉运行部经理郭小宏介绍,近期兰州新区大幅降温,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战严寒 保供热 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设备巡查及维护,确保各系统设备平稳运行,客服24小时接听供热服务热线,及时解决各种突发问题。

  让春节更“洁”

  春节的兰州新区街头,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凌晨六点,今年52岁的环卫工张秀梅就开始忙碌了,这已经是她连续第8个春节坚守岗位。她负责栖霞湖周边路段的清扫工作,春节期间的工作量比平时多出好几倍。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能为大家提供洁净舒适的环境,她很开心。

  同一时段,垃圾转运车驾驶员魏万巍也开始了他忙碌而又平凡的一天。他仔细检查车辆后,开始忙碌于中川商务中心、彩虹城公寓楼、消防总队及残联等21家单位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还有公厕保洁陈志莲,春节期间,她每天早上7点上班,晚上22点下班,“蹲守”公厕,为别人带去舒适和便利。

这是一种坚守

更是一种责任

他们是这个春节最美的“敬业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