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3/01/20/ 10:4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太平鼓舞、耍社火、惠民演出、秦腔汇演、写春联、阅读推广……在202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兰州新区文化部门层层联动,举办了缤纷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春节增添浓浓“文化味”。

  连日来,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中午热闹非凡,新区商文旅局组织开展的兰州新区冬春季“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在此上演;省级院团演绎的音舞快板《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秦腔《三击掌》、舞蹈《盛世欢歌》、相声《甘肃是个好地方》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吸引广大市民纷纷前来观看,累计近万人次现场共享高品质文化视听盛宴,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写春联贴福字是迎接新年的传统习俗。春节前夕,新区商文旅局积极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充分发挥文化阵地、文化社团、群众书法骨干贴近群众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15场次,深入图书馆、社区、景区、企业、机关、广场等,累计送“福”15000幅、送春联15000副,将新春的祝福汇聚笔端,传递节日祝福,营造浓浓年味。

  春节前后,新区图书馆、文化站正常开放,全民阅读推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新年从读书开始”听书打卡、“书香飘邻里诵读迎新春”、跨年读新书、好书推荐、“每日一书”线上阅读等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阅读活动及讲座、展览、阅读之星推荐、年俗体验等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广大读者在节日里畅享阅读乐趣,感受文化年味儿,“书书福福”迎新年。

  春节前夕,兰州新区各基层文化阵地也积极发挥服务效能,组织辖区群众文艺骨干各展所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化“食粮”送到家门口,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节日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