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次】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
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学习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3/01/10/ 09: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魏晓倩

  1月6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学习,审议《兰州新区科普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孙敏、蔡晓红、毛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政府活动的基本准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带头深化法治认识,夯实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行政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确保行政决策充分体现公众意愿,行政管理更加符合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要求,行政执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到依法行政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公开有度、监督有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兰州新区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兰州新区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