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印发《办法》扩大住房保障范围

 2023/01/03/ 11:3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为完善兰州新区住房保障体系,健全住房保障制度,规范配租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日前,兰州新区印发《兰州新区配租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于2023年1月1日起试行。

  《办法》共八章60条,涵盖了新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规划建设、资格管理、配租管理、租金管理、动态管理、监督管理等内容,明确了新区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发展支持政策、房源筹集渠道、准入条件、申请审核流程、租金分档标准、使用规定等(该办法具体内容可在新区门户网站查阅)。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办法》的印发,进一步规范了兰州新区住房保障发展制度,扩大了住房保障范围,推出“统筹房源”“梯度保障”“分类配租”等举措,让兰州新区新市民、青年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等住房困难群体实现住有所居。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