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扎实推进扩大缓缴社保费实施范围政策落地

 2022/12/29/ 11:1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推进扩大缓缴社保费实施范围政策精准落地。8月1日,新区组织各园区召开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落实政策推进会议,对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线下办理核定业务的企业“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对线上办理核定业务的企业通过电话联系“一对一”进行政策宣传,保障符合条件且有缓缴意愿的参保单位享受缓缴政策。

  同时,新区积极推行缓缴“网上办”“指尖办”,简化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申请流程,参保企业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或钉钉提交申请,直接享受缓缴政策,实现“即申即享”,也可线下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从保障职工权益出发,督促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不得因缓缴社会保险费,影响职工个人权益。缓缴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企业应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

  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企业新招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送政策进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并享受缓缴政策。

  截至目前,有意愿的202户企业已落实缓缴、缓缴1635.08万元;稳岗返还1195.16万元、惠及1951户企业;留工补贴发放1328.4万元、惠及2131户企业。系列举措切实方便企业办事,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