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认证暖人心 便民服务解民忧

 2022/12/28/ 10: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姜波

  为有效防止冒领和虚领养老待遇现象发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今年以来,彩虹城中心社区多措并举,从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着手,扎实开展60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

  各社区采取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认证的重要意义和办理程序,让辖区60岁以上老人能够及时了解认证时限要求。

  在新安社区便民服务站内,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服务,手把手指导他们通过“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和“甘肃人社认证”APP完成认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在帮助他们完成认证。目前彩虹城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便民服务站均可办理老年人养老保险待遇认证业务。

  针对辖区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社区进行现场认证的老年人,各社区推出“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最大限度方便辖区老年人,切实解决这部分老年人“操作难、行动难、认证难”问题。

  截至目前,彩虹城中心社区帮助辖区3706名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养老认证。彩虹城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拓宽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范围,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让居民暖心、让居民信赖的便民服务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