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战严寒抢工期 新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2022/12/23/ 15: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丁凯 魏晓倩

  国家“新十条”政策实施以来,兰州新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应开尽开”。各重点项目建设方集体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助力地区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快速增长。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工人正冒着严寒在航站楼顶部进行金属屋面施工。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 

银兰高铁中兰段秦王川站加速收尾冲刺。 

工人们正在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铁路项目现场加紧施工。

  镜头1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力推进

  12月下旬,气温骤降、寒意逼人。12月20日,记者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钢屋盖整体提升工作,为即将迎来的合龙封顶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330多亿元,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工期4年,计划2024年10月正式运营。建成投运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成为西北地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镜头2

  银兰高铁秦王川站建设加速收尾

  近日,银兰高铁中兰段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拉通试验顺利完成,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位于兰州新区的秦王川站也加速收尾冲刺。

  镜头3

  城投在建项目打响年末收官战

  岁末年初,城投集团各重点工程项目全力“加速跑”,在寒冬里掀起了建设热潮,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兰州新区第九小学项目现场,混凝土垫层浇筑等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冬季施工顺利推进,他们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确保人材机的储量满足需求,并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及时消除冬季施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现场采取覆盖毛毡、搭设火盆等保温措施,在保障施工作业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于2023年8月如期交付使用。

  在兰州新区瑞岭悦府项目现场,3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工作正在进行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2909.29平方米,由15个建筑单体工程组成。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0栋楼主体封顶和4栋楼砌体工程,车库累计完成60%。此外,兰州新区BZ20号道路工程、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铁路项目、兰州新区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都在加速推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