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斗正当时】

办好学前教育 让孩子们“上好学”
兰州新区先进典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

 2022/12/16/ 10:5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兰州新区第五幼儿园园长、支部书记杨玲不断品味里面的字词句,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与行动。

  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扎根基层教育21年的杨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勤奋耕耘、默默奉献。2018年9月,兰州新区第五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她被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调至第五幼儿园,全面负责幼儿园的管理工作。

  一所新建幼儿园的发展需要用心经营才能立足长远,发展得更好。于是,她带动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凡事带头做,出思想,谋长远,把方向,确定了“童蒙养正 幸福成长”的办园理念,以“启智、润德、养性、求真”为育人目标。从园所软环境入手,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进行环境创设,让幼儿和环境对话,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根据班级教师特长,确定班级美术特色内容,开设园本课程——“创意美术”。引进“魅力魔方”“趣味五子棋”特色课程,致力于办孩子开心、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园所。2020年10月该园被兰州市教育局评为“兰州市标准化幼儿园”。2021年4月申报的市级规划课题《民间传统游戏在幼儿园的传承与创新》成功立项。她还带领全体教师积极探究、实践、反思,以科研促教研,促使年轻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和进步。2022年春季学期,民间传统游戏推广至全市各幼儿园,很受学生欢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玲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强化学前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切实落到教育工作实践中,让孩子们“上好学”。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