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怀柔:请全区市民坚持“十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不出区

 2022/12/02/ 09:4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致全区市民的倡议书:“怀柔一家人”疫情防控,请您坚持“十做到”

致全区市民的倡议书:

  当前,全市面临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我区同样面临人员流动造成的极大风险和挑战。关键时期,需要社会各界严格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卫健部门提醒,坚持“十做到”。

  一是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不出区,特别是不去风险地区,确需流动的做到小闭环点对点;二是做到确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三是做到进入公共场所和社区(村)卡口主动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四是做到进返怀主动报告并配合风险筛查,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五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扎堆,保护好家中的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病的家人;六是做到有“11类”症状及时报告并规范就医;七是做到如果被通知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报告不外出,不接待来访亲友,接受流调时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八是做到外出购物、收取快递和外卖时戴好口罩,尽量选择无接触方式支付或交接;九是做到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就近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十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解支持一线防疫人员工作。

  守护个人健康,守护平安家园,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坚信,只要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就一定能够跨越寒冬,共迎春暖花开。

  怀柔一家人,我们一起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