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这项费用缴纳事关你我

 2022/11/22/ 10: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限将近,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抓紧时间完成缴费,如未按时完成缴费,将享受不到政府给予的缴费补贴。

  一、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缴费范围

  1.尚未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

  2.补缴2021年及以前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

  三、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实行按年度(自然年度)缴纳,征缴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建议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当年缴费)。缴费期内完成当年缴费,享受政府补贴。

  四、缴费标准

  2022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档次标准为每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2个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五、缴费方式

  (一)通过微信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方式:1.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2.搜索小程序“甘肃税务社保缴费”→我要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二)通过支付宝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方式: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居民养老缴费→缴费。

  (三)参保人可以到附近的农业银行各营业网点进行参保缴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