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房屋隐患 创造幸福生活

 2022/11/15/ 09:38 来源:西岔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农村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消除我镇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闻令而动,成立了《西岔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此外,召开了西岔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我镇自全面启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彻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对我镇所有自建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逐户登记造册。主要排摸自建房的基本情况,另外重点突出房屋用途、建造年代、建筑层数及面积、结构类型、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等排查内容。

  截至目前,我镇已全部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3287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29户,三层以上6户,“三合一”混用18户,未用作经营的自建房2858户。并组织第三方专家队伍对未做鉴定的429户经营性自建房已全部鉴定完成,初步排摸鉴定发现违规改扩建6户, 存在安全隐患住房11户,现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8户住房拆除,将继续拆除剩余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和根据第三方鉴定结果对其他存在隐患的自建房实施分类整治。

  下一步,我镇将严肃整治自建房隐患,并对16500个自建房图斑信息录入“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严控增量风险,加大日常检查,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房屋安全隐患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手抓,为建设西岔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