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41次】
新区召开2022年第四十一次管委会会议,强调
从源头抓起 持续做好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

 2022/11/11/ 11:0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11月9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2年第四十一次管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企业安全设计诊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项目入驻新区和土地供应的请示,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领导张爱胜、牛成喆、孙敏、蔡晓红、孙敏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对照本次安全设计诊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科学制定整改计划,全力抓好设计诊断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为招商选商、项目审查、设计诊断、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咨询,着力提升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从严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从源头上防控安全风险,持续做好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要坚决纠正执法工作中的“宽松软”问题,加大危险化学品领域执法检查力度。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及时有效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继续做好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的处理工作,切实提高新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始终坚持开发和节约并举,努力提高现有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