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领导调研指导兰州新区西岔镇社区矫正工作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2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李建成一行赴兰州新区西岔镇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西岔园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岔镇社区矫正工作站、公共法律服务站、集中学习室等基础设施配置,并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编制和待遇情况、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查阅了在矫人员庭前评估、入矫正宣告、信息化核查、实地走访、分类管理、考核奖惩、教育帮扶等管理台账和工作档案。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了解,调研组领导对西岔镇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岔镇要充分借助兰州新区发展的优势,积极打造社区矫正工作特色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继续推进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落实周研判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文书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新规定新制式填写归档,及时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