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会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5月12日,西岔镇邀请甘肃省丰广侓师事务所律师举办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讲会,镇村社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治安户长、法律明白人等60余人聆听。

  宣讲会上,甘肃省丰广侓师事务所王林律师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农村土地流转、重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土地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真正意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会上还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进行解答,开出了“法律良方”。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法律知识,解决了法律困惑,也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下一步,西岔镇将进一步在做实做细《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上下功夫,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成为人民群众民事活动的基本遵循和依靠,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西岔建设创设良好的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