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西岔镇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摸排和反诈宣传专项活动,切实守护好百姓养老“钱袋子”。

  活动中,西岔镇充分发挥执法队、司法所、村级党组织、网格员等力量作用,深入村社,主动排摸辖区养老诈骗方面问题线索,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设施、树木、电杆等处张贴、悬挂、喷绘相关养老诈骗的宣传广告进行全覆盖巡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目前,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同时,在各村社开展了反诈专项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以案释法和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对常见的“以房养老骗局”“投资养老”“冒充亲朋好友”等诈骗手段、作案特点、防范方法做了详细讲解,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养成良好的警惕意识,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西岔镇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