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开展禁毒宣传和禁种踏查活动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当前正是罂粟开花结果成熟期,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日,西岔镇组织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深入村社,积极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和禁毒宣传工作,坚决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针对存在潜在隐患,有可能滋生毒品原植物的农户院落、菜地、大棚隐蔽处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在新康村,禁毒专干为搬迁群众现场开起了禁毒课堂,围绕如何识别毒品、怎样预防毒品侵害、毒品原植物都长啥样、《禁毒法》和日常生活有啥关系等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发放了雨伞等带有禁毒标识的纪念品,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吸贩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踏查,共走访3个村60余处隐患点,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宣传受教200余人,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