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举办“农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颁发仪式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为加快实施和规范化推进西岔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充实扩大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社会力量,2022年7月4日,西岔镇举行“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颁发仪式暨培训活动,5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活动。西岔园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西岔镇司法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兰州新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对法律明白人的遴选、职责、培训、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农村“法律明白人”积极主动学习,切实履职尽责,承担起法治宣传、法律引导、矛盾纠纷劝导、化解等法律服务任务,带动身边的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西岔园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为“法律明白人”颁发了证书、徽章。

  “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纷纷表示,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调解员等六大员的职责做好法治工作,为法治西岔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