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网格员专项走访促平安

 2022/10/28/ 15:46 来源:西岔镇党政办公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西岔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组织辖区网格员对网格内在册社娇对象开展全覆盖专项走访活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减少和消除不稳定因素。

  详细了解思想动态。走访中,网格员对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其亲属、邻居进行沟通、交流,多方位了解近段时间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工作、就业从业信息、生活思想状况及遵守社区矫正纪律方面的表现,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不要有思想负担,要重拾信心早日顺利回归社会。同时,要求所有社矫对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时做好核酸检测,无特殊情况不外出。

  做好信息梳理排查。走访中,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了解其真实情况,对其中生活确实困难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同时,对重点人员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进行了梳理排查,对排查出的家庭纠纷、债务、情感纠葛、与他人有矛盾未解决的,网格员主动做好调解,切实将各种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走访中,网格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道德、法律法规教育,通过宣传《民法典》、《刑法》和疫情防控、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切实增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通过此次专项走访,既准确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又拉近了网格员与他们的距离,提高了社区矫正监督教育的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的可能性,切实保障了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