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庆祝兰州新区获批十周年暨喜迎
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工作方案

 2022/10/01/ 17:13 来源:兰州新区西岔园区

  为庆祝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镇党委研究,拟定于9月24日举行主题文艺汇演,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本次活动以“十年砥砺铸辉煌,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全镇上下深切感受新区改革发展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励全镇干部群众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奋力推进下一个十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时间地点

  拟定于9月24日,在西岔镇文化广场(镇政府院内)举行。

  三、活动内容

  (一)表彰奖励

  拟表彰“先进工作者”9名(镇政府正式干部1名、招聘干部2名、村干部3名、庚泓公司员工1名、驻村工作队队员2名),各颁发荣誉证书1本;“最美庭院”6个(西岔村、陈家井村、漫湾村、团庄村、岘子村、新康村各1个),“五好家庭”9个(每村1个),“最美乡贤”6名,各颁发荣誉证书一本,奖杯一座。

  (二)节目演出

  文艺汇演共设置节目20个,其中邀请节目6个,干部群众自演节目14个(节目单附后)。节目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主题,能充分展现新区获批十年来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主要包括舞蹈、秦腔、广场舞、声乐、器乐等。

  四、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政治坚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业绩显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实奉献;工作积极,成绩突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所在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

  3.作风过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品德端正,清正廉洁,团结同志,在群众中享有良好声誉。

  4.诚实守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尊重事实,真诚文明,享有较高信誉,无不良记录。

  5.能力突出。勤奋好学,善于创新,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在本职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

  6.新区发展中在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最美庭院评选条件

  1.庭院内长期保持无垃圾污物、无污水、无臭水沟、无畜禽粪污、无烟头纸屑、无瓜果皮屑、无渣土瓦砾,地面净、墙根净、树根净,无堆积物、衣物晾挂规范等。

  2.庭院绿化(包含苗木盆景)面积、不少于庭院面积的50%。

  3.家庭成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散养家禽。

  4.庭院内无有碍观瞻构筑物,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

  5.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周边邻居等参与庭院整治,主动争创“最美庭院”。

  6.家庭成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庭院整治,进行庭院清洁、绿化修整。

  (三)五好家庭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2.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劳动、勤劳致富,真诚做人、守信做事。

  3.家庭成员之间民主平等、和谐包容,理解信任、亲情深厚。

  4.家庭成员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注重为人处世、修身劝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奉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5.家庭成员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不铺张奢华、不盲目攀比,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

  (四)最美乡贤评选条件

  1.在本地居住或籍贯为本地,在本地有德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且有感人典型事迹的人士。

  2.长期参与或支持乡村基层治理,在农村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3.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等方面,对当地村民有较大的引导、教育和示范作用。

  4.热心公益事业建设,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有较好的群众口碑和社会影响力。

  5.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带头捐款捐物,在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应急处置,后勤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做出重要贡献。

  五、评选要求

  (一)各村委会、各部门要积极宣传动员,做好候选人员推荐工作,在规定时间提交候选人名单,过期视为放弃上报。

  (二)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被通报批评的个人;出现重大责任过失,造成本单位重大损失被通报批评的个人;受党纪、行政处分或处罚的个人;取消其参加评优评先评选资格。

  (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