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西岔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10/01/ 17:37 来源:皋兰县西岔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主要职责

  皋兰县西岔镇主要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皋兰县西岔镇设立5个部门,分别为党政办(行政)、党政办(事业)、财政所、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其中党政办(行政)为正科级建制,其余均为副科级建制。

  2022年财政供养人员73人,其中行政事业在职干部职工59人,退职人员9人,精简下放人员2人,遗属补助3人。在职干部职工中,行政13人,行政工勤1人,事业干部45人,其中党政办(事业)27人,财政1人,计生6人,农业11人。

  三、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1616.69万元。

  1、具体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536.69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基本工资190.66万元;津贴补贴192.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94万元;住房公积金42.4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5.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6.6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9.55万元。

  (2)公用经费309.59万元,其中办公费4.13万元;邮电费4.72万元;差旅费5.31万元;福利费8.85万元,培训费2.86万元,水电费3.54万元,印刷费2.95万元,维修(维护)费13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租赁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6万元;劳务费11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万元;单位取暖费14.93万元;村委会公用经费41.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0.41万元,其中:生活补助590万元;退职费20.09万元;对村社干部生活补助145.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

  2、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309.59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34.35万元,同比增加12.48%。增加主要原因:我镇2022年劳务费列支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项目我镇的预算项目由园区统一规划,项目支出暂未划定。

  (三)“三公”经费

  (1)具体分类

  “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

  (2)增减变化说明

  “三公经费”较2021年未减少,原因为我镇保有车辆数量未发生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具体分类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309.59万元,其中办公费4.13万元;邮电费4.72万元;差旅费5.31万元;福利费8.85万元,培训费2.86万元,水电费3.54万元,印刷费2.95万元,维修(维护)费13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租赁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6万元;劳务费11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万元;单位取暖费14.93万元;村委会公用经费41.6万元。

  2、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309.59万元,与 2021年相比增加了34.35万元,同比增加12.48%。增加主要原因:我镇2022年劳务费列支增加。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对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管理规范;对预算,进度依照规定执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六)政府采购

  2022年我单位未预算政府采购项目。 

  四、三公经费

  (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无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5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车辆保有量未发生变化。

  (四)培训费

  2022年培训费为2.86万元,2021培训费为2.77万元,增加0.0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2022年实有人员较2021年增加3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西岔镇2022年初固定资产总额126.27万元,房屋及构筑物净值61.81万元,公务用车1辆,净值0元,通用设备净值22.18万元,办公家具类净值35.2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16万元,专用设备净值5.85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皋兰县西岔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皋兰县西岔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