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最新要求!事关长假来(返)甘

 2022/10/01/ 09:39 来源:央视新闻、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庆假期将至,请收好这份疫情防控提醒

很快就要迎来国庆7天长假

但因近期国内本土疫情

仍呈现多点散发

多地频发的态势

不论是有出行计划

还是来(返)甘的小伙伴

这份出行游玩的注意事项请收好!

  为了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您,科学防疫,安全出行,日常坚持做好这几大防护!

  勤洗手

  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洗双手。如无洗手设施,且双手没有明显污物时,可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清洁双手。

  戴口罩

  在环境密闭、人群密集的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1米)时正确佩戴口罩。

  常通风

  室内常通风,建议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至少半小时。

  少聚集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一米距

  在公共场所时刻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常清洁

  室内环境以清洁为主,对于手机、钥匙、遥控器、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物品,可定期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 

  勤监测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首先做好自我隔离,及时就医。

  国家卫健委:

  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 一刀切 层层加码

  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主动关注和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