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9/30/ 15:58 来源: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

  一、单位主要职能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于2017年7月成立,正县级建制,隶属于兰州新区管委会管理,位于东一干渠南边以南、经十五路东侧红线以西、南环路南侧红线以北的中川机场及其周边区域,现辖1个镇,2个中心社区,22个行政村,15个社区。含综合保税区、中川机场等区域,规划面积281.39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85.39平方公里,是新区建设发展的核心区域,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空港经济、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等产业。主要履行党的建设、经济发展、项目服务、城区治理、招商引资、社会服务等职能。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设13个内设机构,均为正科级建制。包括: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筹备组、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经济合作局、城市(乡)建设管理局、农林水务局、民政社保局、应急管理局、资源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13640.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18.38万元,公用经费868.7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经费4602.32万元,项目经费4451.44万元。

  2022年预算收入比2021年预算收入17590万元减少3949.15万元,下降22.45%。

  (二)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支出1364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89.4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18.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68.7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经费4602.32万元;项目支出4451.44万元。基本支出占总支出总额的67.37%,项目支出占总支出总额的32.63%。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21年预算7898.95万元增加1290.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比2021年预算9691.05万元减少5239.61万元。

  基本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区各部门下沉园区事务增多,相应工作人员也同步下沉到园区和社区,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减少的原因是,2021年新区财政局将绿化管护费列入园区项目预算,2022年,未列入园区项目预算。

  (三)“三公”经费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共43.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8.72万元相比,增加4.59万元,增长11.85%。新区各部门下沉园区事务增多,相应工作人员也同步下沉到园区和社区,公用经费各项资金额度比上年相比有所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具体分类说明

  2022年,公用经费及保运转资金约868.71万元,其中:机关运行公用经费732.19万元,租赁费101.52万元,车辆运行费35万元等。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支出总额1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用于新办公场所采购会议室设备及桌椅,当年新进人员配备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和日常办公耗材的采购等。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中川园区各部门、两个中心社区共预算租用车辆51辆,其中,非租用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本级项目预算情况

  2022年,本级项目预算支出4451.44万元,主要是在优先保障民生、运转类支出的同时,按园区各部门的申请,根据工作轻重缓急,安排部分项目预算资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年度无相关情况。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园区各部门申报的项目预算,在新区财政局统一部署下,均已逐项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自评表,待年底预算执行完毕,将根据绩效自评表,对每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工作。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反映财政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