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A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2-09-21
  • 标       题: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112220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新政办函〔2022〕26号
  • 发布日期:
  • 主  题  词: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112220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9/21/ 10:55 来源: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字号: [] [] []

于福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秦川镇小城镇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对您所提建议,现结合我们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近几年,随着兰州新区在镇域内布局绿色化工园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新材料片区、物流贸易片区等重点产业园区(片区),秦川镇镇域服务产业发展的重大使命任务显得越来越重要,今年4月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审时度势,总揽大局,系统考虑,提出对秦川镇进行改造完善提升。秦川园区按照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理念,制定了《秦川园区秦川特色小城镇改造完善提升实施方案》,坚持有计划、分步骤、积极稳妥推进秦川镇小城镇改造完善提升工作,着力改善镇区人居环境、镇容镇貌,全方位打造兰州新区北部“旱码头”。

  关于“打造新区‘北大门’”的建议:根据《秦川园区秦川特色小城镇改造完善提升实施方案》等,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树立系统思维,综合考虑镇域功能定位、文化特色、建设管理等多种因素制定规划,对五道岘村东、南、西、北主街道路网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东至省道201线十字、南至新区纬五十四路、西至秦川镇西街环城路、北至秦川镇北街环城路十字,进一步构建完善交通网络连接体系,辐射周边永登、皋兰、景泰三县及相关乡镇,道路工程已于2022年7月中旬开工实施,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后续滚动开发和突显新区“北大门”形象奠定了基础。

  关于“提升承载产业服务功能”的建议: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根据“统筹规划、配齐功能、适度超前、保持稳定”的原则,立足秦川镇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商埠码头等优势,以服务园区化工产业、新材料产业、循环产业、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为根本,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国企开发、农户参与”的原则,合理分批建设秦川镇商贸市场与维修市场、建材机电市场等综合体。进一步完善秦川镇镇域服务园区产业功能,带动周边经济快速发展。

  关于“打造乡村振兴新区样板”的建议: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结合秦川特色小城镇改造完善提升工作,遵照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多规合一”的原则,结合秦川镇五道岘村土地利用实际状况,统筹五道岘村、小横路村和彩门以南胜利村部分编制村庄规划,对五道岘村高质量规划,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全面开发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新区样板。

  非常感谢您对秦川镇小城镇规划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请您继续加强对秦川小城镇规划发展工作的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秦川镇人民政府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秦川镇政府

  联系人:秦川镇党政办公室(朱小鹏)                

  联系电话:0931—6860156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