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部署新区近期重点工作

 2022/09/09/ 15:2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见习记者 白祎炜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9月8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甘肃调研黄河保护法立法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甘肃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中共甘肃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栗战书委员长调研黄河保护法立法时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实施黄河保护法工作要求,坚持以“黄河战略”为牵引,系统实施生态修复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新区生态与产业融合发展,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在政策、方法上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新区经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着力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格局,使巡察成果更好地服务新区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会议套开了平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